叶集区供销社多举措助推“绿色农资”发展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供销社发布时间:2021-09-06 19:18
字号:


 

为推动农业绿色发展,提高农业生产和农资利用效率,区供销社联合新农创云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叶集乡村振兴产业服务中心。通过加大绿色农业农资用品投入等方式,增强“绿色农资”供应服务能力,助力我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一是提升绿色农资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农资供应渠道和城乡经营服务网络体系优势,大力推进农资产品减量化、生产清洁化、废弃物资源化、产业模式生态化,形成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与生产生活生态相协调的农资服务格局,不断提升绿色农资的推广和带动效应。

二是提升为农经营服务能力。坚持以终端用户需求为导向,以培育市场主体为抓手,着力发展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及联合社等新型经营主体,拓展农业社会化服务载体,提升绿色农资供给和使用的“个性化”服务能力。

三是提升肥药减量增效能力。以改进农产品品种质量、增强区系土壤微生物调理和修复、提高生态有机肥料利用率为抓手,持续发挥“减肥增效”的科学作用,不断恢复本地区土壤生态系统平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