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供销社多举措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供销社发布时间:2020-12-31 09:35
字号:


一年来,区供销社坚持以维护群众利益、促进和谐稳定为目标,认真做好信访对象的重点排查稳定工作,采取多项措施把重点对象稳控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发生赴省进京越级信访案件,为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创造有力条件,为我区营造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环境。

一是重点排查信访群体。对可能发生越级上访的重点信访群体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可能诱发进京、赴省集访和非正常上访人员、可能演变成群体性事件的矛盾纠纷。对排查出的不稳定因素和信访突出问题特别是群体性信访问题,落实责任领导、责任人,安排具体防控措施,确保赴省进京非正常上访零发生。

二是认真做好思想疏导。真心与信访人员交朋友,深入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依据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耐心做工作,切实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力度。

三是改变矛盾化解方式。由被动变为主动,以往都是矛盾激发后部门等来的是群众集体上访,分管领导干部主动到矛盾焦点群体宣传政策、法规;由群众到部门找答复变为主动上门服务,耐心为上访者解释和回复。

四是强化措施化解矛盾。最大化地对重点信访问题特别是有理诉求进行化解,坚决防止瞒报、缓报、漏报和错报。加强对重点对象监控,对排查出的已曾经发生过越级上访的重点户、已信访终结但仍未息访和无理上访的老上访户加大工作力度,严密监控,及时掌握动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