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供销社多举措化解基层组织发展难问题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供销社发布时间:2020-12-10 18:22
字号:


 

供销社基层组织是供销合作社开展为农服务的前沿阵地,是供销合作社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关键所在。要想供销合作事业“枝繁叶茂”必须有“根基茁壮”的基层组织做保障,为此区供销社多措并举做好基层组织建设。

一、吸引人才,借力发展。长期以来,基层供销社人员紧缺是制约发展的一大问题,基层供销社建制名存实亡,无人可用,有人无法用是现实表现。专业“能人”是推动基层供销社发展的动力源泉,区供销社通过领办专业合作社、业务共建、社企合作等方式挖掘并吸收致富能手、种粮大户、乡镇企业家等这些能人加盟,利用他们的新思想、新作为激活基层供销社的发展活力。

二、盘活资产,激发动力。“最大的困难就是缺钱”,这是基层供销社负责人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基层社实力不强、未能获得相应项目支持又导致综合服务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以基层社为承接主体的基层组织建设也难以推进。区供销社充分利用基层供销社闲置资产这一资源促使“死资产”变为“活资本”,通过寻求政府支持和帮助,顺利处置供销社观山站资产,不仅解决了部分基层社职工养老、医疗、生活等问题,同时为基层组织建设获取了资金保证。

三、找准定位,服务三农。目前我区供销系统实现了区、乡镇街、村社三级服务组织构建,专业合作社、农民合作社及社员不断增加。2020年区供销社与安徽鼎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开放办社积极构建合作关系,新冠疫情期间帮助周边120余户贫困户销售农产品,销售金额达110余万元。党的十九大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七大战略之一,区供销社今后将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与农民利益联结优势,不断拓展综合服务领域,完善供销系统体制机制,通过践行初心使命,服务乡村振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