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供销社深化综合改革初显成效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供销社发布时间:2020-12-10 18:21
字号:


 

2019年启动供销社综合改革以来,区供销社将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任务作为重要抓手,围绕“三会制”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综合改革改制等方面深入开展供销工作,综合改革发展工作成效初显。

一、积极落实“三会制”改革任务。2020年1月15日区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供销社筹备组关于六安市叶集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1月19日区委决定设立中共六安市叶集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全面履行供销系统领导责任。4月10日,胜利召开了区供销社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领导班子及成员,我区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完成了供销社“三会制”改革任务。

二、基层组织建设逐步恢复。区供销社自组建以来,将基层组织建设作为综合改革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辖区各乡镇街基层社得到全面恢复,目前共有城区、孙岗、三元、姚李、洪集基层社5个。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对原试验区供销联社下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了专项清理,共清理出17家“空壳社”。通过股权投资、业务共建、社企合作等方式领办创办了一批专业合作社共计9家,全面提升了为农服务综合能力,增进了综合改革效果,为今后供销基层组织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深入开展改革改制工作。区供销社将供销系统的遗留问题分门别类,扎实有效地做好改革各项工作,为加快我区供销社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截至目前,全区供销系统未办理退休手续职工142人,已办理退休221人。通过处置城区供销社观山站土地,配合区政府重点项目建设对基层站点进行征迁,共为供销社筹集改制资金1800余万元,用于解决供销历史遗留问题。其中用于补缴原 241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部分合计345.14万元,支付养老、医疗、生活补助等127.43万元,偿还职工及社会欠款(含利息)1078.5万元。

下一步,区供销社将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坚持合作经济基本属性,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持续深化供销系统综合改革,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努力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为六安新型市辖区建设贡献供销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