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供销社助力消费扶贫 打通脱贫最后一公里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供销社发布时间:2020-11-11 18:23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裕安区推进消费扶贫行动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裕安区供销社主动作为,扎实推“扶贫832”平台推广入驻工作,助力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挥积极作用。

是搭平台引入驻。“扶贫832平台”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依托“供销e家”建设和运营的集“交易、服务、监管”功能于一体的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通过运用政府采购政策,实现农副产品网上销售,是当前破解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难题的有效途径。裕安区供销社一方面主动与区扶贫办进行对接,共同做好扶贫产品认证等工作。另一方面,广泛宣传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政策,积极组织本地区符合条件的农副产品供应商加快入驻平台。目前已入驻扶贫832平台开展销售的企业9家,销售品种共计225个,截至10月28日累计在线销售额达221.39万元。

二是广对接开销路。促进产销合作,裕安区供销社充分发挥供销系统网点优势,商超、农产品批发市场等流通企业为重点,推动系统内上下联动,拓展供应端及采购端范围按照采购需求和市场导向,积极组织推荐本地优质特色农产品,保障产品供给质量和数量。截至目前,摸排出社属企业和基层社共计10个扶贫专柜点,并进行了现场核查

三是聚力量齐参与裕安区供销社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消费扶贫行动中走在前,做表率,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通过“扶贫832平台”积极购买贫困地区贫困户近一万余产品,用实际行动助力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促进贫困地区群众稳定增收、脱贫致富

(裕安区供销社 杨雅斯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