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供销社发布时间:2020-02-20 17:13
字号:


一、春节期间,根据金寨县委主要负责人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不得出县,县供销社两名负责人从大年三十起始终主动坚持带班值班。元月26日,金寨县委办公室通知要求,即日起,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都要在岗在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晚,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二、元月27日,县社党组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发出倡议,动员购买或联系捐赠防控疫情所需口罩等物资。中国供销大别山物流园国医堂第一时间供销社防控疫情提供一次性口罩400个,防疫用中药制剂100份。

三、元月28日,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县社两名负责人返岗上班。县社党组书记、主任马军同志第一时间前往中国供销大别山物流园检查指导园区防控工作,要求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园区,同时做好园区内人员的排查工作。县社副主任樊涛联系家住梅山的工作人员返岗参加疫情防控。

四、元月30日,根据县防控应急指挥部安排,为全面做好县城梅山新老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县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组,抽调县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马军同志参加督查工作。主要督查城区各社区干部和镇干部到岗工作情况;镇和社区干部到户宣传情况;调查摸底的基本情况和日常数据更新情况;“六个一”发放情况;小区封闭管理情况;辖区内宾馆有无外来人员;辖区内饭店和公共娱乐场所等是否营业;辖区内县直单位包保小区人员到岗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辖区内有无宗教活动和其他人员聚集性活动情况等。马军和其他县直单位的三名同志负责督查梅山镇江店社区辖区内11个小区和玉博园、江店大市场两个园区共13个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直至24日晚顺利移交给县委督查组。督查期间,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为小区配备测温仪、消毒液,对人员进出进行测温,车辆进行消毒;对小区封闭措施进行统一要求;明确包保小区牵头单位职责;加大对不服从人员的打击力度等建议并督促落实。与此同时,由县社负责人樊涛同志牵头,组织家住县城的部分同志开始进驻包保小区协助社区做好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五、22日,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各包保单位要明确一名负责人和若干名工作人员定时定点做好疫情防控包保工作。县社明确副主任樊涛同志带队,每天安排三名同志进驻包保小区从早8点到晚8点不间断协助社区做好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由于家住外县的年轻人都未能及时返岗,家住本县的几名老同志接到通知后,义无反顾的积极报名参与包保小区疫情防控值守工作,陈卫军同志虽身有痼疾,仍第一时间申请参与值守。吕先乐同志2月初已到退休年龄,接到通知后,也率先表示服从安排并积极参加值守。老同志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精神也让大家感到由衷的敬佩。除了严格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任务外,县社还将有限的防控物资拿出一部分捐赠给督查的社区和包保的小区物业用于防控疫情,共捐出口罩80个,84消毒液8瓶,预防中药50副。

六、28日,县供销社牵头联系系统下辖禾旺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元宵节之际向县人民医院坚守防控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包保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县社所在的现代产业园区工作人员分别捐赠新鲜草莓300斤、25斤、25斤,总市价近12000元。

七、217日,县社副主任樊涛同志在2020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积极参加“抗击疫情,为爱逆行”无偿献血活动,献血    毫升。

八、目前县社共有八名同志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争!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