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安徽省供销社关于举办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首届安徽省评茶员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供销社发布时间:2020-06-19 09:27
字号:

各市供销社、人社局,各市茶叶行业协会及有关单位:

为打造我省评茶员职业技能大赛品牌,根据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职业技能大赛2020年省级竞赛工作的通知》(皖人社明电﹝2020﹞78号)要求,省供销社、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共同举办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首届安徽省评茶员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并将其作为2020年第十三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的三大赛事之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承办单位: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安徽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茶叶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安徽省茶文化研究会、安徽中设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

为加强对竞赛工作的组织领导,设立大赛组委会,负责竞赛的总体策划、整体推动和组织协调。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同时设立裁判组、监督仲裁组、命题组、技术工作组、后勤保障组。

请各市供销社牵头,联合本系统市县茶叶行业协会(学会),开展本市的宣传和组织发动工作,由各市供销社统一汇总选派人员参加大赛。合肥、黄山、六安每个市按照不少于15个名额组织参加,池州、宣城、安庆、芜湖、铜陵、马鞍山按照每个市不少于10个名额组织参加,其他市每个市根据实际情况选派人员参加。

二、大赛内容

1.大赛项目:

大赛分职工组和学生组,职工组、学生组均分别设置单项赛、全能赛两个赛道。单项赛考核茶类涵盖绿茶和红茶两类,全能赛考核茶类则涵盖六大茶类。不设置团体赛。报名时须明确参赛组别与赛道。

2.大赛标准:

本次大赛为省级二类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种形式。

(1)初赛:理论考试+技能考试

(2)决赛:技能考试

3、大赛内容:

大赛以评茶员国家职业标准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三级)的知识和技能要求为基础,职工组适当增加技师标准要求,融入相关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等内容。

大赛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在初赛成绩中,按照理论知识占30%,技能操作占70%计分。通过初赛选拔出决赛选手,决赛环节仅设置技能操作比赛,初赛成绩带入决赛,由初赛与决赛的合成成绩决定名次。两者的合成比重是:初赛成绩(分值占比40%)、决赛成绩(分值占比60%)。

具体大赛内容和评判标准将在评茶员竞赛技术方案中另行发布。

三、参赛选手

从事茶叶行业生产、加工、流通、教学科研等工作的从业人员,或已经取得初级评茶员以上职业技能证书的茶叶审评爱好者,以及中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在校学生。已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的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加比赛。

四、大赛实施

1.时间:2020年8月25日报到,26日-27日比赛

2.地点:安徽财贸职业学院

3.大赛规模:初赛总人数控制在200人左右,初赛排名前30%的选手进入决赛(根据实际参赛人数,原则上不少于30人进入决赛)。根据报名情况,初赛人数较多,可由地区或单位先组织预赛或按照区域单位进行名额分配。

五、大赛奖励

1.职工组:一等奖2名(全能赛与单项赛各1名),二等奖4名(全能赛与单项赛各2名),三等奖6名(全能赛与单项赛各3名),优秀奖若干名。职工组获一等奖选手,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申报批准授予“安徽省技术能手”称号。

2.学生组:一等奖2名(全能赛与单项赛各1名),二等奖4名(全能赛与单项赛各2名),三等奖6名(全能赛与单项赛各3名),优秀奖若干名。

3.各赛项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初赛、决赛)均合格的职工组选手,可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其中,排名前15%的选手可直接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已有技师职业资格的,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排名16%-30%的选手,已有高级工职业资格的,可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学生组选手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均合格的选手最高晋升至高级工职业资格。如遇国家政策调整,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职工组和学生组获奖选手将由组委会颁发证书与奖金,各赛项第1-3名获奖选手分别按照每人3000元、2000元、1000元标准给予奖励。经批准授予“安徽省技术能手”称号的选手,按照5000元标准执行,不再给予该赛项的名次奖金。

大赛的评选结果将在2020年第十三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上公布,以茶博会组委会名义颁奖。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

各市供销社、茶叶行业组织以及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成立参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强化责任,认真组织开展本地区参赛工作,以市为单位汇总报送参赛人员名单,以确保大赛如期顺利开展。各市供销社要明确一名报名联系人,并将报名联系人名单和联系方式于6月30日前报送省社大赛组委会(附件1)。

(二)加强宣传

各市供销社、茶叶行业组织、省供销集团、安徽中设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各有关单位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多种媒体,组织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的宣传活动,推进“安徽省评茶员职业技能大赛”品牌建设,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争当能手的良好氛围;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努力拓宽技能人才成长通道,提升技能人才综合素质。

(三)及时报名

各市供销社及有关单位要根据本通知要求,加强与大赛组委会的沟通联络,认真组织好本地区的参赛工作,做好参赛选手的资格审查,及时汇总整理上报选手资料(附件2),并连同选手报名汇总表(附件3)于7月25日前报大赛组委会。

(四)其他事项

组委会统一安排参赛选手在举办地的食宿(费用自理),具体报到地点另行通知。赛事详细安排以报到时发放的赛事手册为准。

七、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分别设在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和安徽省茶

叶行业协会。

1.安徽省茶叶行业协会(负责收集联系人及参赛选手名单)

联系人:刘长洁

电话:13956902273

邮箱:332392886@qq.com

2.安徽财贸职业学院(负责解释赛事规则)

联系人:何衡

电话:0551-63865919

邮箱:tigerjet@163.com

附件:1.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首届安徽省评茶员职业技能大赛各市供销社联系人名单

2.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首届安徽省评茶员职业技能大赛选手报名登记表

3.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首届安徽省评茶员职业技能大赛选手报名汇总表

附件: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0年6月15日

标签:
关联信息